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管理 | 教学条件 | 教学风采 | 教学视频 | 师资队伍 | 教学任务 | 教学成果 | 学习园地 |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微免实验室2023年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3-02-22 12:41   审核人:

        2023年春季学期已开启,为了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进入实验室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023222日上午,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室积极地组织本室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本学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内容涉及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高压容器等仪器的安全使用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

  首先,由负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宋姗姗老师讲授了实验室制度,并从压力容器构造、应用范围、注意事项以及操作人员持证准入等制度多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压力容器使用安全,同时通过一些不正规使用压力容器所致后果的鲜活案例,强调了压力容器规范使用的重要性。随后,本室教职工又实地跟着压力容器工程师学习了新购置的压力蒸汽灭菌器的操作规程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在工程师讲解后,各位老师根据实际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实验应急处理的方法,积极地向工程师进行了询问。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需要每位教职工用心对待,加强日常工作中的规范和重视,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保障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教学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邮编:563006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