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管理 | 教学条件 | 教学风采 | 教学视频 | 师资队伍 | 教学任务 | 教学成果 | 学习园地 |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微免实验室全体教师集中学习《遵义医学院劳动纪律管理规定》文件
2018-10-24 10:55   审核人:

微免实验室全体教师集中学习

《遵义医学院劳动纪律管理规定》文件

 

 

1024日,按照学校要求,微免实验室全体教师集中学习《遵义医学院劳动纪律管理规定》相关内容,具体会议流程及内容如下:

一、实验室主任强调此规定的重要性

为严肃学校劳动纪律,加强教职工队伍管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为树立良好校风校纪,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在学校党政各部门、教学、科研、后勤等岗位上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实行坐班制,并按照考勤制度严格进行考勤管理。

二、实验室教学秘书宣读此规定的具体细则

(一)请假、销假手续

教职工请假,应按程序办理手续,经批准并交代工作后方可离岗。请假1天以上,应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条须说明原因,并附上有关材料,按请假审批权限报有关领导批准。因特殊情况口头请假的,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应及时补办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期满,应按时回到本部门上班工作,因故仍不能上班的教职工,需办理续假手续。

(二)请假类别及规定

 

请假类别

规定

病假

病假3天以上者除提交书面申请外,还需附上门诊病历和诊治费用发票。

外地出差生病的,需提交当地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休建议书,住院病人销假时需提交出院相关证明。

属重、急病员不能亲自办理请假手续者,家属应通知所在部门,并在病情稳定后,补交请假申请及证明材料。

事假

凡因有私事不得不在工作时间办理的,可以请事假。

探亲假

新参加工作的人员,在1年的试用期期满以后,才能享受探亲假待遇。

已婚工作人员探望配偶的,每年给予探亲假1次,假期30天。

未婚职工探望父母,原则每年给假1次,假期20天,如因工作需要,本单位当年不能给予假期,或者工作人员自愿2年探亲1次的,可以2年给假1次,假期45天。

已婚工作人员探望父母的,每4年给假1次,假期20天。

已退休、退职人员,不再享受国务院规定的职工探亲待遇。

婚假

婚假需凭结婚登记证书办理请假手续。婚假共计13天。婚假在本人结婚时使用,一般不得用于调休或事后补休。确因工作原因在结婚时未休满假期的,经过所在部门领导同意后,可在适当时间补休。结婚双方不在同一地工作的,可考虑往返路程所需时间适当给予路程假。

丧假

教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死亡,可给予3天的丧假。教职工配偶的父母死亡,经所在部门领导批准,可给予3天丧假。属到外地奔丧的,可考虑往返路程所需时间适当给予路程假。

产假、护理假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符合政策生育的,女方增加产假60天。

女职工产假起始时间:在学期内生产的,产假起始时间自女职工向院系(部门)正式请产假之日起(周末及节假日入院的,产假起始时间自生产当天起);在寒暑假期间生产的,产假起始时间自生产当天起。

男职工妻子生育,该男职工享受护理假15天。

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每天可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工伤假

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凡职工发生工伤,必须二十四小时(节假日顺延)内及时报告人事处,由人事处社保科按相关程序到人社部门及时申报工伤,经工伤认定后,工伤期间的薪酬福利正常发放。

(三)请假批准权限

教职工因私事短时间(半天内)离岗,需向所在部门领导口头请假。教职工因故1天以上不能到岗上班者,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教职工请事假在7天以内,由所属部门负责人审批。请事假期限在815天者,由所在部门报处送分管领导审批;请事假期限在16天以上者,需经校长审批。中层干部请假期限在3天以内,副职向正职请假,正职向分管院领导请假;请假期限在4天以上,必须经分管校领导、校长或书记批准。学校领导因故不能上班,副职向正职请假,正职相互请假,并向学校办公室通报情况。所有请假审批手续都随考勤记录一起报人事部门备案。

(四)请假期间的待遇

1.病假

当月病假,扣除其病假期间相应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月考奖,扣除办法为:上述二项工资之和×病假天数÷当年月平均上班天数×50%。连续请病假两个月以内的,其基本工资、公话费、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月考奖按病假天数减半计发。连续请病假超过两个月的,从第三个月起公话费停发,基础性绩效工资按80%发放,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月考奖按病假天数减半计发,并按下列标准扣基本工资(基本工资指工资条所列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教护提高10%,下同):

1)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扣其基本工资的10%;

2)工作年限满10年的,其基本工资照发。

连续病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基础性绩效工资减半计发,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月考奖按病假天数减半计发,并按下列标准扣基本工资:

1)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扣其基本工资的40%;

2)工作年限满10年不满20年的,扣其基本工资的30%;

3)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扣其基本工资的20%;

4)工作年限满30年的,扣其基本工资的10%。

特种病人(癌症、麻风病、精神病)病假期间基础性绩效工资、公话费、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计发,奖励性绩效工资、月考奖工资减半计发。

精神病患者,长期不能上班,超过1年者病假期间只发基本工资。

2.事假

1)连续请事假一个月以内的,基础性绩效工资、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月考奖按事假天数扣除;

2)连续请事假超过一个月的,从第二个月起,停发公话费。基础性绩效工资、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按50%发放, 奖励性绩效工资、月考奖按事假天数扣除;

3)连续事假超过六个月的,从第七个月起,基础性绩效工资、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月考奖全部扣除;

4)当年事假累积超过30天,从第31天起,有1天事假扣1天基本工资;

5)以上事假在计发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奖时按请假天数相应扣除。

3.婚假、丧假、产假、护理假

1)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按请假天数扣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月考奖的50%

2)丧假期间工资照发。超过规定天数按事假计算。

(四)旷工的认定及处理

 

 

旷工认定

处理

凡未按规定履行请假(续假)手续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离开岗位者,从离岗之日起,按旷工处理。

教职工旷工0.5天,扣除0.5天的基本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月考奖,扣半月年终绩效考核奖。

教职工累计旷工1天,扣除1天基本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附加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月考奖及全月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奖,依此类推。

教师未经教研室领导同意,私自请人代课,按旷课处理。

教师每旷1节课按旷工0.5天计算。

无故迟到、早退、离岗或在岗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的,按旷工计算。

累计5次按1天旷工计算。

教职工不服从组织调动、分配和安排,又无正当理由,擅自不到岗工作的,按旷工处理。

处理方法同第一点。

教职工申请调动,未经批准而擅自离岗的,按旷工处理。

处理方法同第一点。

以不正当手段弄虚作假骗取假期者,所办手续无效,按旷工处理。

处理方法同第一点。

教职工无故不参加学校及部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会议及各种公益活动,按旷工处理。

处理方法同第一点。

(五)其他事项

1.女职工因怀孕需要静养而不能正常工作的,按病假计发相关待遇或按冲抵产假处理;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并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

2.女职工产假结束后,在社保局报销了生育津贴且款项已拨到单位账上的,按照社保政策相关规定,经核算符合条件的,可补发其产假期间所扣的工资。

3.各部门应建立考勤签到、签退制度。部门党政负责人是本部门考勤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应把考勤管理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部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工作;每月3日前(如遇长假,则在休假前一个工作日或休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各部门必须将考勤表上交人事处,对未按时上交考勤表的部门,人事处将扣除该部门考勤责任人和考勤员当月月绩效考核奖的50%

经过认真的学习,微免实验室全体教师将按照学校规定,秉持的职业守则,严于利己,严格执行坐班制度,规范考勤制度。                                                                   

  宋姗姗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邮编:563006 黔ICP备06003261号-2